:::

義和里

義和里-蔡麗月

里別:義和里
里長:蔡麗月
學歷: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時尚系畢業

地址:基隆市信義區正信路151巷1-23號3樓
電話:2465-4065
手機:0912-903-769



里幹事:陳宜斌

電 話:24282101# 317

現任:
義和里第21屆里長

經歷:
基隆市好馬長跑會員

基隆市潮陽愛心社會員

旗袍愛心協會會員

曾破女子金山馬拉松紀錄

國際佛光山信義區會員

自述:
我名蔡麗月是在地基隆人,在安樂區佛祖嶺出生長大,年幼時父母姊弟們全家和樂融融,是有記憶以來最溫馨的時光,無奈造化弄人,九歲時,家父因碼頭工安意外頓時全家喪失經濟支柱,以致養成姊弟們個個自小獨立堅強的人格特性,學業也全是半工半讀辛苦中完成的。

田徑運動是參加安樂教會後培養的興趣,尤其是長距離跑步,更是我的最愛,高中時曾有保送上國立體專的機會,但因家中經濟因素未能如願。60年代就代表基隆參加全國運動多次成績尚稱輝煌。70年與任教於東信國小的夫婿陳明財結為連理。婚後在夫婿的鼓勵兼教練指導下,繼續朝「媽媽級運動員」邁進,在70年代曾創下女子馬拉松全國記錄,至今仍是基隆市女子馬拉松記錄的保持者。

婚後為了培養一雙兒女,毅然決然走入家庭,做了二十餘年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,至今兒女皆已成年,兒女陳迪、陳宜在父親陳明財的調教下,目前都是網球國家代表隊員。打職業網球賽是他倆的職志,平均一年有九個月在國外奔波賽球,全家四人團聚相處的時間最是難能可貴。因兒女皆已成年夫婿亦已從教師崗位退休現已無事一身輕,經多位友人慫恿何不將多餘時間及經驗奉獻給社會,將一己之力貢獻給需要之人。 經過夫婿的首肯毅然投入基隆市第十九屆里長選戰,經過里民的考驗及認同後,終於邁入了人生另一階段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”歡喜做甘願受”將是我服務里民的座右銘。

  • 發布日期:2020/08/11
  • 發布單位:信義區公所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2/12/26
  • 點閱次數:3789
回頁首